Aofan /

你如蜜饯一般甜。

1.<三夫妇的恋爱暴击>

 

2.<团宠模式>

 

3.<片段式/勿上升本人>

 

sweet 24.



1.


王先生的新年礼物很别致。


当别人都捧着一束花给女友的时候,他送给我一个容量超级大的优盘。


他说这样工作生活才有力量。


当我打开的时候我明白了,优盘里已建三个空文件夹,重命名:


"新年快乐,永远快乐,我爱你。"​ 


王氏浪漫永远始料未及。​


跨年晚会和四个好友一起去的,

我怀疑王俊凯刻意和他们走散但我没有证据。​


"还有三分钟就要跨年了。"​他左手搂着我的肩膀摇了摇, 格外亢奋。


"和我倒数10.9.8.7...."​ 


我们和人群共同倒数,欢呼雀跃。


"现在你们许新年愿望了!"​


他突然停下来,闭上眼睛静静地许愿​。


"一,和你有关。二,和你有关。三,我想吃糖。"​


正因为前两个感动的我突然听到第三个,"好吧,满足你"​我翻包正给他找糖。


他趁我不注意,俯下身​亲了我一下。


"吃到了,今年的第一颗糖。"​



2.


跨年这天,市中心的钟楼要举办万人跨年晚会,王源一早就打电话过来,问我今天要穿什么。


" 穿红色吧 " 


所谓开门红,生活需要仪式感。


再见面,是他穿着新买的红色棉服在楼下等我。


冬,短日有冷光。


这段时间没下过雪,过低的温度却也难捱。​可跨年的热情不减,原本寂寥无几的街道堆满了人。


"你等我一下。"​,话音未落王源就已经挤在饰品店的人群里,买了一只猫耳的带灯头饰。


"我觉得应该特——别好看。"​他一边说一边整理我的碎发,然后小心翼翼的卡在我头上。


"那不行,我们得整整齐齐。"


于是我也毫不讲理的买了同款给他带上。


不出乎意料,还蛮可爱。


继续向前走,哈气让我眼镜上起了雾。我冷的下意识搓手想要能摩擦生热​,也还不忘嘴上抱怨着,"这也太冷了吧!"


​他低头看到我的动作,顿了一下。


"不是带暖手宝了吗"​


随后拉着我的左手放在他的棉衣口袋里​,


"现在暖手宝开始营业了。"​


我笑出声,手在他棉衣口袋里和他十指相扣着​,不一会他又放开,从左边绕到右边来,继续将我的右手放在他的口袋里,"还有这边哦。"


3.


今年的万人跨年,我和他依旧没有缺席。


节目也没什么新鲜的,更吸引我的是零点的倒计时和站在我身边的人。


因为来得早,我们占据在前排。


台上正有歌手唱着陈奕迅的《陪你度过漫长岁月》——"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,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。"


这首歌现在放再合适不过了。


"这是第几次来这儿跨年了",我突然抬起头问他,眼睛眨了眨期待他的答案。


"也没几次。"他一直目视前方,并没有偏过头看我,"和你在一起之前我从不出来。"


快要倒计时的时候,主持人才公布今天会有个新鲜活动——航拍随机降落。我没想到今年有这活动,更没想到这万分之一的概率真的中在易烊千玺身上,航拍好巧不巧的落在他的面前。身边的工作人员递话筒过来,大家欢呼一阵,听主持人提问。


主持人:"去年陪你跨年的人还在吗?"


他看了看我,牵着我的手又紧了紧,"在我左手边。"



"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呢?"


"以后每年 陪我跨年的人都要是她。"




——

超短超短

新年快乐,永远快乐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