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fan /

你如蜜饯一般甜。

1.<三夫妇的恋爱暴击>

 

2.<团宠模式>

 

3.<片段式/勿上升本人>

 

sweet 25.


1.

都说两俩人待的时间久难免会有分歧,哪怕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,今天 我算是成功领略,王俊凯究竟有多能怄气。事发四小时,他半句话都不肯跟我说,道歉在他那儿毫无用处。吃喝玩乐,完全沉默,全程窝在书房。



我借找书为由在他身边晃悠好久,那几本书被我翻了个遍 他都不带睨我一下,我气呼呼的干脆双腿一盘坐沙发上,电视正放着近期热播的纯爱片,虽剧情有些mls,但齁甜 我喜欢。



“啊 太帅太可爱了!!”  

“哇 这也太幸福了吧!!”



原本心底里的气没过多久就殆尽了,青柠味儿的乐事被我撕开任意摆在茶几上,偶尔拿出一片放嘴里,细嚼慢咽仿佛慢慢品尝一般,实则是中了电视剧的毒,思想抛了锚,脑子里浮现的画面全是我和王俊凯。



我故意将电视声音开大了些,眼睛时不时往书房里瞟,心想他会有些反应,就算是对我一顿嫌弃也好啊,可令人大失所望,王俊凯把书房门关上了。(/微笑)



拿他没辙,我把声音调小,脑子里编好的玛丽苏剧情自动消除,安安静静看电视。人家老公,脾气好、会哄人,还在俩人矛盾期给女生做好吃的,反观我老公,不理我,不理我,不理我。



“啧啧 做饭的男人果然帅”这句话我没有很刻意的升高音调,反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叹,会做饭的男人本来就加分,王俊凯也是。可这半下午的,单是看也把我看饿了,我去厨房储物柜翻了翻,火鸡面是唯一的快食存粮。



正要考虑拆不拆的时候,书房的门开了,王俊凯出来就直奔厨房,抢过我手里的火鸡面直接把我拽回客厅,我一脸惊愕的看着他,“你干嘛?!”



“还敢吃火鸡面,上次你的胃有多疼你忘了吗?!”,他眉头紧锁的抱怨着。我有胃病,不能吃辣却爱吃辣,每次吃很辣的东西胃都会绞痛,上次吃火鸡面我放了一整包辣酱,胃疼了一晚上给王俊凯吓得不轻,又是递热水递药又是给揉肚子的。



我正要开口和他说话他便火急火燎的冲进卧室,不久就换好衣服,在门口的化妆镜随意理了理头发,随后穿鞋,我问他,“你 干嘛去?”



他还是照样,懒得瞥我一下,没好气儿的回答我说,“买点蔬菜给你的胃刮刮油,天天吃薯片天天吃薯片,膨化食品在你那都快成主食了!”



一顿抱怨,摔门就出。



回来之后他待在厨房里好久,看样子是消气了 变回了温柔的样子,说是让我吃蔬菜其实还是有肉的,而且都是我爱吃的。



他说让我少看点玛丽苏电视剧,说我的花痴样让他在书房简直没眼看。



“对了,以后不给你买那么多零食了!

  它们又没你老公做的饭香,吃着没用!” 

  他指着客厅茶几上几个薯片的空包装袋说。



2.



石英钟的时针早已对准“9”,王源还没到家,一年来难得和朋友聚会一次,走前也好好捯饬了一番。我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最近的综艺有点上头,某星和我源的主持当之无愧的艳压全场,#颜值能打 情商在线 会产段子#已带来不低的热度,且请来的嘉宾不是头牌就是榜前,可想而知 收视率名列前茅。​



趁广告的时候,我拨通王源的电话 注:不是查岗(?)。没多久就接了,电话那头很吵​,吆喝声和起哄声掺杂着本就震耳的士高音乐,约莫五分钟,我好不耐烦的冲电话埋汰了几句,他这才出声,“你能来接我吗?” 这显然不算疑问句,说话含含糊糊的 像梦呓又像三岁孩子嘴里含了块糖,得,醉的真是不轻啊。



“嗯。” 



“已到达目的地附近。”车内的导航自动关闭,KTV已出现在视野内,我在停车区转了好半天才找着合适的位置将车安置下,刚要下车找他,电话响了——“这里乱,你在车里等我。”,是王源。



KTV就在嘉陵江附近,车窗外 可以看见烽火延绵不绝,即便游人散去,车辆停歇,何时也不会黯淡,顺着它往北,能观赏到冬日薄雾笼罩江面,远方的游轮闪着橘黄色的灯,忽明忽暗。



没过多久,我便看到了王源,边戴口罩边朝停车区小跑着,本在身边扶他的人也跟不上他。我下车迎他,他倒是一副没醉的样子,顺利的找着我所在的位置,到后孩子似的抱住我,头抵在我的肩膀上,也不知在跟谁怄气,嘴中一直嘟囔个不停,“谁说我没人接啊!” 待到他朋友跑来,我才知道,这家伙今晚被灌了不少,醉了之后一直不肯让别人送他回家,也不知拗着谁的性子,偏等家里人来接才行,害,有时候真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

重庆的灯火搬进了银河,即使天空仍然是灰暗的,而与灯火相配的 是层层叠叠的山势和多姿多彩的楼厦,让夜色宛如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曲,灯火流动,如乐曲进行,动听悦人。车内开着空调,温度很高很热,冷热交替,王源哆嗦了一下,打了个喷嚏。又过了一会儿,我示意他看看今晚的WFC,上面亮着两句话——“重庆不打烊 青春不散场”,这是他18岁时,最喜欢的句子。



他的脸贴着窗子,向外凝神,低头轻语——“是啊,永远不打烊”,然后又对着窗子哈气,用手指在上面慢慢写字,一笔一划的,“但是现在要加一句了。”



“加什么?”  我倾身而听。



“你猜猜呢”,

我能感觉到他逐渐向左 侧身靠近我,身上的酒气和车内的木香混合 制成了易让人脸红的药剂一般, “ 王源爱你 不返航 。”



他的眼睛半眯着,嘴唇紧抿,似笑非笑的 这样子真想拍下等他清醒时候看,我想他一定会喜疾而后嫌弃醉酒后傻兮兮的自己吧,我又偏过头,看到他在窗子上写下的字——“wy ♡ xxx”



我笑出声,

“都多大了,幼稚鬼.”



“ 幼稚鬼怎么了  幼稚鬼也最爱你 ”



……



3.



今天是我和千玺在一起四周年纪念日,本该两人在家欢喜安逸的过,却没想到凑热闹的人有这么多,他哥们和我闺蜜跟约好的一样,准时准点整整齐齐的到我家,但好在 每人都带了小礼物。



千玺开了一瓶好酒,据他说存了好几年的,但由于明天有早会,他也只能尝尝,剩下只凭茶水。他定的蛋糕也送到了,上面的小人儿也可以勉强看得出是他和我。



从那时到现在,我们这群人就立下规矩,凡是聚会必定真心话大冒险,虽然都承认幼稚老套,可还是喜欢,别说,当年正是因为这个游戏 我和千玺才确认的关系​。今天运气不错,几乎每把都跳过了我俩,但是到聚会将结束的时候,指针对准了我,其余人都有些微醺,盯着我愣是问不出什么问题来。



大概三四分钟,终于有人张嘴了,是我闺蜜,“你觉得易烊千玺最可爱的时候是什么时候?” 。



我偏头看他,他倒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等着看好戏。



​“最可爱的时候,是有一次他出差,应酬喝醉了,大半夜给我发信息。”



大概是两年前,他去外地出差,打电话提前报备说他晚上有应酬可能会喝酒。十点多的时候,我刚加班到家,洗漱完之后准备上床睡觉,手机在床头一直震动,我看消息,是千玺发来的——

“睡了吧?”


“今天我没喝多少,但是我有点头疼”​


“还有点想你”​


“一想到回酒店之后还能给你发信息我就开心”​


“一想到等会儿做梦梦到你我也开心”


“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你了我更开心”​


“总之有好多开心的事...”


我看着他的输入状态不忍心打断他,又想发消息以示我真的在看,我说:“我也开心”​



他的输入状态仍为正在输入,却迟迟没有消息发来,我正要问他,消息到了。



​“?! 你没睡啊...”


“我...我不说了”​


真被他的反应萌到,甚至能想到他现在的表情,不论是微醺还是害羞,脸一定都是殷红的,我心想这个男孩喝醉酒也太可爱了,但是我还是想听他说,不管说到多晚都想,“你说吧,我想听”​



他几乎是秒回,只不过这条是语音——“那你把手机亮度调低点,别伤了眼睛。”​



之后又说了好多,从刚认识到现在。​



大家听完一片起哄,绝对没人想到易烊千玺喝起酒来是这个样子的,其实除了这个,千玺撒起娇​来更是可爱,但是为了我千的颜面 就暂且不提了。



——

特殊时期,一定要注意防范!!

出门戴口罩  别出门了!

评论(1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