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fan /

你如蜜饯一般甜。

1.<三夫妇的恋爱暴击>

 

2.<团宠模式>

 

3.<片段式/勿上升本人>

 

sweet 26.



1.



又一分钟过去了,衣柜还没被我盯出花儿来。


总感觉哪不对呢,心里空唠唠的,难道那个传言终究还是在我身上灵验了。


女人的衣柜总缺那么一件衣服,天啊,我的衣柜真的缺一件。


“你盯了二十分钟了…我也看你二十分钟了,我还是没想通,你到底在干嘛?”


王俊凯穿着宽松的居家服,斜靠在门框上,双手随意交叉放在胸前,一脸匪夷所思,眉头紧皱好像马上就要开口说一句:完了,又疯一个。


“你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?”

我有模有样的摸着下巴,老生常谈的问他。


或许可以暗示暗示他。


“我觉得啊,你最不对劲!”

他走来用手指弹了下我的脑壳,合上柜门。


“你不觉得我的衣柜少一件衣服吗?”我又打开,满是图谋不轨的看着他。


灵光一闪的样子,他眼睛瞪大冲我点了点头,就好像马上就可以和我一拍即合的寻到真相,“我知道了!”


你以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?王俊凯以前可是娱乐圈数一数二的直男梗王,随便一句话就可以打破粉丝的幻想。


果然不负众望,他从他柜子里拿了一套他自己的西服放到我的衣柜里,然后自信心满满且故作深情(?)的问我,“这下还缺吗?”


王俊凯,你以为我在跟你讲土味情话吗?


午觉过后,王俊凯本伏在桌前看书,见我醒了之后赶紧跑到床边来,瞪着双可怜巴巴的大眼睛,略带撒娇的语气说,“最近有个很火的情侣游戏哎,我也想玩。”


我听了个大致,差不多就是情侣进行一系列的游戏,殊途同归,结果都是彼此互相清空购物车。听着挺新鲜,也就答应他了。


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被消磨掉了,游戏结束了,客厅也被我俩搞得一团糟,最最关键的环节就要登场。其实我购物车里的东西不是很多,有一部分是家居用品,哦还有一条领带,是我想买的 配他那件杏色的衬衫。但是他就不那么客气了,购物车的总价可是高的很,真的是...后悔莫及。


“好你个王俊凯,我购物车里可是有你的东西,你这么坑我!!”


虽然还是认了,但能叨叨几句就叨叨几句。


他倒是不以为然,一身轻松,躺沙发上翘个二郎腿,“这样啊,那我王某谢过夫人。”


这简直就相当于过两个双十一。


快递差不多都是同一天到的,四通一达半车都是我们的,王俊凯还没到家,这拆快递的重任就交付给本人啦!家居用品被我各自安置好,只剩袋装的服装类,心里吐槽王俊凯竟然买了这么多衣服!。


塑料袋被我一一用剪子无情破开,竟然发现 都是女装,外套,内搭,裤子,裙子...有几件是我跟他说过的,原来王俊凯的购物车里,是这些呀。


“今天发了奖金,全都转你卡里了哦!” 王俊凯的信息就在我拆完最后一个包裹是发来了。


“快递到了,原来王先生这么会疼人呢!”

附一件心心表情包发给他。


“少来,我可不想让你爸妈以为他们女儿跟着我受了委屈!”



2.


王源最近清闲得很。


他最近接了一部戏​,虽他的阅历对付这个角色已是绰绰有余,可配音却是个难题。导演要他用东北话演完整部戏,不允许请配音,且要声情并茂,认真感受东北爷们儿的生活。虽然以前综艺上会和东北腔的艺人打交道,可时间过去这么久了,脑子里剩的可能只有,emmm你嘎哈,你瞅啥。


剧本已经接了,开机时间迫在眉睫,为了尊重故事尊重剧本,只得自己闷在家想法子。


那天我下班回家,还没进门就听到他在屋内跟着电视学话,我果然没猜错,电视机里放的是我小学时跟爸妈一块看过的《乡村爱情》。


“媳妇儿!!”​ 我怀疑王源是在家憋坏了,叫我的的时候声音宏伟得很,如雷贯耳,再瞧瞧他的模样,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,两手插着腰,阔气得很。


“…..气派,气派,王哥气派啊 !”​ 

我双手抱拳一副不得不佩服的模样冲他作揖。


“你爷们儿帅不?!”​

可以说他速成的很可以了,抓住了很特别的说话语气和腔调​,哎嘿不错,我源果然是我源。


“帅的,真的!”​ 说罢我往厨房走,今天厨房很干净,应该是有人认真打扫过,我瞟了眼客厅的王源,还在一本正经的学刘能说话,“客厅那位哥,想吃什么?”


刚将围裙系好,王源就蹦着跳着来到厨房,帮我解开围裙而后双手撑着我的肩膀将我推到餐桌前,“我今天学的老鼻子多了,完全入乡随俗,还特意给你做了贼稀罕人的锅包肉,你尝尝。”


“还有喔,这几天得叫我老爷们儿。”


他将碗筷摆的十分讲究,还泡了杯苦荞,我看他两手交叉着乖乖巧巧的站在一旁,一脸得意且认真的模样,期待我品尝后的对他的肯定和表扬,可我偏要逗他,越是着急我就越是拖沓,拿出手机拍照发了条pyq——“今天的锅包肉,和做锅包肉的东北老爷们儿。[图片]”


我天,王源好神。一口接一口跟本停不下来,我没去过东北,所以这道菜没有很正宗的味蕾记忆,但是出自他手的这道,我只想捧腹长啸,啊!巨好吃!!


但是,王哥此刻并无心回应我,自pyq发送的半小时内,评论私聊都不停的cue到他。这不,刚说完群通话就来了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听到王源开口就笑的不行,“这是很正常的做法,我没有在闹,你们不要笑。”王源无语啊,冲着摄像头一顿嘿哈。


或许你也能想象到这一刻他的表情,就是当年他手闲设置1970苹果手机被锁时,那个冷漠无情又无敌的巨无霸白眼儿。


“兄弟你是不是虎啊,做东北菜跟演东北剧有啥关啊”


保庆大哥灵魂疑问,问问题就要戳中要害。


“这是我宠我媳妇儿的,你们懂啥啊”

王源又打开了乡村爱情,谢广坤也骂骂咧咧的出镜了。


还有点小感动,那我这,是不是算是落井下石啊。



3.


和千玺在一起的时间不短了,彼此也见过了亲友。


有一次偶然在广场碰到他朋友,苦口婆心的告诉我(拆台),千玺这个人啊勤奋时是真勤奋,懒啊是真懒,就比如从刚认识到现在他的屏保就没变过,简约风、高逼格、强!迫!症!,他们欣赏不来,不知道也不敢问。讲真的,屏保不换我倒是没注意,钢化膜老碎我倒是知道,我千那不是懒,那叫节俭。


可能屏保于千玺来说有不同的意义,他朋友曾几度开玩笑着让他换 他都是先一脸嫌弃且傲娇的回绝,再用犀利利的眼神传递内心的想法:管得着么你。


今天是他的生日,家里来了不少客人,不怕死的倒也来了不少。


点蜡烛时一边点火一边吹,许愿时背景音乐被换成了好汉歌,吹蜡烛时千玺还没睁眼蜡烛就被吹完了,最后蜡烛刚拔完千玺的脸就被活生生按在了蛋糕里。


幸亏我不是男生,幸亏我和他们不熟。


请问,如果今天寿星最大,那这帮人得死几次?


“谢特!” 千玺双手举高,一手一张脸狠狠把奶油甩了出去,我觉得应该是盲甩,毕竟脸已经被糊的连五官都分辨不清了。


不过在这之前他用胳膊肘先将我往后推了推。


接着,他们以“寿星不能生气”为由又干了些狗事儿,千玺没有生气一一相从。其实他们带了好多礼物来,都是顺着他心意来的,归根结底,也就是感情太深才能允许他们这么玩这么闹吧。


我原以为今晚对易烊千玺先生的整蛊要彻底结束了,没想到他们还有后招呢。


等千玺清理好脸上的奶油后,和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,有人终于壮着贼胆儿开始问,“哎你这么不舍得你屏保,不会是掖着啥秘密吧。”


空气瞬间安静,我看到千玺的脸色有些变化,朋友们都个个儿使眼色示意让提问的那个人打住,本来提屏保就已经是很幼稚得事,换不换有何妨呢,还非得给话里增加点别味儿。


“这屏幕出厂就这样,你这么喜欢我手机送给你好了,”


略带玩笑语气,大家也就顺势当做玩笑一带而过。


“再说了,我能有什么秘密,我所有秘密不都在这儿吗”


随后看了看我,笑里带有成分,略有戏谑也带有真诚。



生日过后逐步进入了冬天,年长一岁的易烊千玺在生日后又全然投入在工作中,昼短夜长,朝六晚九,已是常态。每每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他才进家门,卸下全身疲惫洗澡洗漱然后噗通一下将自己埋在软乎乎的被褥里,睡不了多久早上六点就又要起床启程一整天的行程安排。



手机设定的闹钟响个不停,千玺捂着耳朵不愿多动,我的胳膊越过他试图拿到手机关掉闹铃,刚放在眼前 来不及向上划 注意力就被屏幕夺了去——屏保 变成了我们的合照。



屏幕还是碎的。



让我说什么好呢,幼稚或是可爱。

假装不在意,其实最在意,哈哈,再多睡十分钟吧,我的易先生。





——


是有点 沙雕 可爱

评论(22)

热度(2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