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fan /

你如蜜饯一般甜。



小番外



​新年计划:和爱人去趟迪士尼。这是在我十九岁就许下的愿望,而遗憾一直未能实现。今天无意刷到微博,去年迪士尼的新年烟火仍是令人生羡,评论区满是姑娘们写下的心愿。我艾特他的私人微博,附加了句 —— 看,迪士尼的烟火。



没过多久他便回复:你定时间。​



我们最终决定在跨年那天去迪士尼,​他提前做好了旅行攻略和费用估算,总之就是他负责分外内而我,只需带脑子,其他事有他就都不需要我操心。



本以为心心念念的两人迪士尼之旅终于被提上日程,可事与愿违,万事终有不可如愿以偿。助理的电话就在计划刚定下没多久打来了,他本有免提打电话的习惯,今天却关了,简单的嗯啊回应几句,随后一脸抱歉的看着我。



“上面下的临时通知,跨年那天的行程又被安排满了”​,

其实在我意料之中​,艺人总要接受快于计划的万千变化,

“那你 是在家等我还是跟我一起去?” 



虽有些失望但还是答应和他一起去,他帮我问公司要了前排的票。从那天起他就疲于排练,将大部分时间付之于训练室,朝五晚九。跨年那天他跟公司一起启程比我先到会场,待我到时已经坐在嘉宾席了。



今天的晚会规模不大却聚集了很多媒体,外方热度也是不低,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节目很灵活没有定死,节目单完全保密,由主持人现场公布,且凡是到场的艺人都有自由展示的机会,诗词歌赋 都可以登场。他的节目被压到最后,也就是说他跟我一样要在座位上坐等一整场。



“你是不是困了?”​

他发来信息,不禁逗笑我,确实是。嘉宾席观众席前面,他靠东我靠西,我看他一直回头找我,满眼笑意,成功对视之后,我猛点头。抛锚半场了,感觉于心不忍又力不从心,艺人的表演很出色,而我是真提不上兴趣来。



换句话说,之前是为最后的节目蓄力。上一组下场后,我跟着全场一同沸腾了,比谁都精神,可能这就是压轴节目存在的意义。



“我想做一团柔和烛光,在你的梦境里荡,我想如烟花一样,毕生璀璨在刹那绽放,一人的庆幸,无非是择一城跟一人看焰火,你,找到那个人了吗?这一首《烟火》,送给你。”​



主持人话音刚落,灯光师就将全场的灯熄了。比他先出场的,是背景荧幕,正放着一段简单的VCR,听得出,开场白 是他录的——



“如果你喜欢烟火,我可以带你去迪士尼,可以去橘子洲,可以去日本看烟火大会,也可以带你下楼 在小区看一场没那么盛大的烟火。”​



随后切换了好多镜头,最后一个 是我家楼下。



“如果你想和我一起去,什么都不用做,只把你自己交给我,就好。”​ 



说话的声音逐渐淡出,场内的人开始尖叫。钢琴前奏响了起来,黑暗的舞台上逐渐出现星星点点的火光。灯光师将灯光调成渐亮效果,朦胧中 可以看得出,台上的每一个人,双手都拿着烟花棒。



“你就像烟火的美丽,那么美丽...”​



他将歌唱成慢歌,格外温柔​,而后双手抬起,用烟花棒在半空中划出心形。火光缭绕,依稀可以看到他被映亮的脸,是笑着的。



想起之前看到过一句有关烟火的话,起初我的观念并不能与其苟合,现在却认为是真的——你身上有好闻的烟火气,我也因此,喜欢上人间。我的相机定格在他身上,他喜笑的模样也永存在我的胶片中。



零点如约而至,马上就要跨入新的一年,他随主持人共同留在台上​,与万人倒计时。10.9.8...3.2..数到一时,他突然拿起话筒说了句话,伴随着零点时场内的尖叫与欢笑——新年烟火 要一起看。



这句话,别人不知他为谁而说。

新年烟火,以后都要一起看,那个人 我找到了。​



﹉﹉

是蜜饯里第二篇kyx随意带入的文,

写下时画面里的主角也在不停变换。

我认为,他们都是可以为她放新年烟火的人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